【南京復興茶餐廳】行運冰室,復古風港式茶餐廳(菜單)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31 - 36).jpg

『行運冰室』用餐時他們還在試營運,剛開一兩天路過感覺裝潢好像相當有趣,就拖著同事一起來報到了,踩點新店家真的是需要一點勇氣,試營運總是手忙腳亂,流程可說是相當混亂,姐可以體諒,但真實用餐情況還是要誠實揭露,總是覺得年輕人投入餐飲業不容易,也許過段時間還在的話…再給他一次機會。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0 - 36).jpg

門把也有特色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6 - 36).jpg

對聯也挺逗趣的

 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2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3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4 - 36).jpg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5 - 36).jpg

 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9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6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7 - 36).jpg

復古的地磚、牆上的裝飾相當有特色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8 - 36).jpg

特別這個出餐檯,讓人想多拍幾張照片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9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33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34 - 36).jpg

 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 - 36).jpg

還有個奶茶正宗的標誌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5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 - 36).jpg

 

菜單如下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30 - 36).jpg

我必須說單價頗高,冰火菠蘿油$90,好好味一個賣$40,實在相當有勇氣開人家兩倍多的價格,即便距離這裡很近的老牌茶餐廳『茶水攤』也才賣$55,其他飯類河粉的訂價真的也都不便宜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27 - 36).jpg

中午有套餐感覺比較划算,含一杯70元飲料,

 

 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6 - 36).jpg

ㄧ開始點了中午套餐A跟D,等了約20分鐘只上了湯,湯還蠻好喝的。

我一直懷疑我們的點餐沒有被送到廚房,但看在我們後面進來的客人桌上也都沒有東西,就沒去催了。

最後,姐的第六感果真準確阿(撚鬍)!服務生自己來說,我們的餐果真是沒有點到,頻頻致歉,我說那既然沒點到我可以將D換成C嗎? 他說可以。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7 - 36).jpg

A套餐的乾炒牛河先送來了,接著再等10分鐘以上,服務生再度過來說,不好意思飯通通沒了,不管是C還是D餐都出不了,要直接再出一個牛河給我。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

掰惹為,跟我們差不多同時進去的兩組客人,桌上也都空著30分鐘以上,就是沒有任何人的餐上的來,不知道是怎麼了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9 - 36).jpg

因為沒點到餐、點的餐又沒了,於是店家先上了ㄧ個冰火波蘿油送我們,因為中午太飽了所以把他帶回家,回烤過還蠻好吃的,外皮酥脆,大概就是想像中的樣子。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0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1 - 36).jpg

怕我們餓著了,再過了5分鐘,送來炸雞玉米蓉,以及雞翅玉米蓉,我沒吃過這種餐點,覺得新奇。下面很像罐頭甜玉米醬的味道,中間擺上幾塊炸雞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香港有這道餐點? 知道的人可以替我解惑ㄧ下。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5 - 36).jpg

可惜炸雞真的是完全炸過頭,非常乾柴,ㄧ咬下去眉頭就皺了起來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4 - 36).jpg

過了幾分鐘又送上一盤雞翅,如出一轍的甜玉米醬,上面換了兩隻雞翅,好家在這雞翅是滷的,軟嫩入味,比炸雞塊好入口很多。

 

 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8 - 36).jpg

最後終於送上第二盤牛河
從進來到這時候大概等了40分鐘,看著滿滿一桌的食物(雞翅、雞塊、菠蘿油與牛河),心裡OS,這沒有一個是我點的阿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莫名的覺得幽默

牛河本人免不了得就是重油重鹹,很夠味,香氣也足,還不錯吃的。只是牛肉全數過老過硬,接近橡皮筋或輪胎的韌度(講得好像吃過ㄧ樣),老人牙的我實在有點挑戰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2 - 36).jpg

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 (13 - 36).jpg

飲料也終於上了,ㄧ開始就有說明要用外帶杯,兩杯都去冰(還確認兩遍),結果ㄧ打開蓋子….我跟同事同時噴笑+傻眼(你懂我懂的無奈)

OKOK我也不多說什麼了,自己默默把冰塊通通撈出來。奶茶本身水準還不錯,是好喝的奶茶。

結帳時店家頻頻道歉(期間大概也道歉了300次),覺得服務態度是不錯的。請我們吃了一堆東西,然後結帳只收90元,堅持說另外一盤牛河就算請我們吃了。

順道一提,飲料$80元(冰)在茶餐廳不算貴,但它非常的小杯,內用也是一樣,大約200~300ml的小杯子,男生大概1口就喝光那麼小。

長話短說.png

試營運店家姐也吃過不少間,但整個流程有到如此不順的倒不是很多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希望她們繼續加油(拍拍)。吃這餐,店家肯定是賠錢的,只能說用食材來換經驗,盼望正式營運可以順利上手,姐心腸好,目前吃到的東西都還算過得去的前提下,我願意再給他第二次機會,只是這定價真的太高,那餐點必須要有過人之處,但也並沒有,是有點令人憂慮的。如果有二訪再來更新囉~

 ▍店家資訊 ▍行運冰室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
開放時間:07:00–17:00

 

 

文選.png

感情也好,人生也罷,如果你自己都軟弱,沒有人會替你堅強!
——君子江山《皇上滾開,本宮只劫財》

fallow.png

謝謝觀看Lexie的文章,請不吝嗇幫我按按讚或給我一些鼓勵

想批評也是可以的喔(鞭小力一點就好我玻璃心)

歡迎到更多平台追蹤我~(手比愛心)

 IG.png   窩克島.png 愛食記.png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