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六張犁美食】神樂坂割烹日本料理二訪,依然道道驚豔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6.jpg

這間『神樂坂割烹』六張犁捷運對面,是我吃完用個人FB大力宣傳的珍愛店,一訪雖是邀約,但我私心大愛,這次朋友來訪就迅速自掏腰包去二訪了。

二訪也是請師傅替我做無菜單,一人$1000。食完心得依然覺得物超所值,道道驚喜。大概不久又要三訪了。快速介紹二訪菜單,想見店家環境&我亂感動一把的心得請見一訪文: https://goo.gl/rVkodk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1.jpg 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2.jpg

 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1.jpg

山藥細麵 ●●●●

細如髮絲的山藥細麵刀工實在了得,沾取邊的醬汁(含芥末、細蔥、辣粉),山藥滑溜清脆,醬汁的芥末辛香清爽尾韻透著辣粉微微的刺激。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2.jpg

干貝握壽司 ●●●○

炙燒增添口感,放上雪花鹽與刨上日本柚子皮,清新宜人

握壽司皆使用日本米,晶瑩Q彈黏性適中。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3.jpg

旗魚握壽司 ●●●

今天唯一覺得較為普通的一道,一訪的旗魚我很喜歡,今天口感還是不錯但旗魚腥味有點搶戲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4.jpg

軟絲握壽司 ●●●●

完美刀工再一發。一般的活軟絲會有較為Q韌的口感,師傅用刀工將它化為入口即化的軟綿,雪花鹽在入口那一刻瞬間化開你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,馬上轉為一抹調劑提鮮,完全不用沾醬油

 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5.jpg

海膽握壽司 ●●●●●

入口差點昏倒。哈哈。以前從不愛吃海膽,吃不出味道。嘴巴養到現在,算是可以立馬分別好壞。濃郁的海味與綿滑奶油口感溶入飯粒中,姊瞬間也跟著化掉。值得一提,海苔很好吃,握壽司的海苔我常不覺得它存在有什麼必要性,好像是要讓料不跌下來,所以用個若有似無東西把它圈起來。但海苔在這道握壽司中竟然很突出,扮演一個非常好的配角,調劑著口感與香氣,非常搭調。

 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10.jpg

比目魚鰭肉握壽司 ●●●●●/ 烘蛋●●●●●

雖然比目魚鰭肉握壽司 要好吃不太難,但好吃與超級好吃還是有程度上的分別。這屬超級好吃等級,炙燒的香氣充滿口腔,比目魚瞬間化為油脂,美味到眼睛瞇成一條線。

一訪讓我大為震驚的烘蛋,特地跟老闆點名,一定要有它。魚鮮味加上蛋糕的甜香,軟綿化口。吃到烘蛋就表示握壽司結束囉!

 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6.jpg

米茄寶船 ●●●●

像是搭一艘小船一樣乘著它暢遊大海,襯著底下盛裝的食器,根本像件藝術品。a work of art!!!

底下是日本茄子,軟綿綿的,上頭則是各種炸過的海鮮,為數不少的干貝與蝦子,佐上水嫩的炸香菇、蘿蔔泥調劑。

這是道香氣滿點的驚喜美食,菜如其名像條寶藏船,一上桌先有炸物的香氣瀰漫,入口帶點微酥脆的外皮,蔬菜的甜海鮮的鮮,茄子的嫩,各種食材與口感驚喜連連。唯一我覺得可以調整的地方就是醬汁過鹹了點。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7.jpg

北海道香魚 ●●●●

也是道入口就會讓人融化的煎魚,油脂非常豐沛

 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11.jpg

朴葉牛肉 ●●●○

prime等級牛肉,外皮先煎過,切片後在日本進口的乾燥朴葉上加熱,翻炒至7分熟就可以吃了。牛肉口感鮮嫩,入口果真有股朴葉的特殊香氣,醬汁是白味噌與胡麻醬,口味較重的一道。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8.jpg

味增湯

神樂坂割烹六張犁日本料理-9.jpg

胡麻豆腐

黑芝麻香氣入口就在嘴裡爆發。左上黑糖醬,健康又美味甜點

長話短說.png

快速打完二訪,嘗到了一些之前沒有的菜色,還是一樣道道驚豔。大多數食材都使用日本進口,有著平實的價格。

小短評:滿分都是5個

  • 食物:●●●●
  • 價格:$$$
  • 交通:●●●●●
  • 再訪度 :●●●●●

 ▍店家資訊 ▍神樂坂割烹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77號
電話: 02 2377 1101
開放時間:11:30~14:30 /17:30–21:30
交通:六張犁捷運站出口對面就到,非常方便
官方粉絲團

文選.png

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,有一個理由去堅強。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,到哪裏都是在流浪。–三毛

fallow.png

謝謝觀看Lexie的文章,請不吝嗇幫我按按讚或給我一些鼓勵

想批評也是可以的喔(鞭小力一點就好我玻璃心)

歡迎到更多平台追蹤我~(手比愛心)

1497686130-3925456069.png  1497686155-1164935947.png  1497686167-3007045450.png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