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山捷運拉麵】麵屋一燈,雞湯濃郁,叉燒吃不慣/菜單價位

中山捷運站附近的『麵屋一燈』2016 年來台灣展分店以後,又造成一波朝聖排隊風潮,我很少會在熱頭上跟大家去搶食排隊,到現在才去一燈吃了我的第一碗拉麵。網路評價大都很不錯,濃郁的雞湯底很有特色,但美食口味本就主觀,實在得自己嘗過才能下定論。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0 - 14).jpg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4 - 14).jpg

到訪這天不算人潮很多,大約排5分鐘就可以入座

環境有著日式簡約的風格,清爽高雅

 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3 - 14).jpg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4 - 14).jpg

二樓座位很多,座無虛席,看來麵屋一燈短時間內還是會持續發熱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 - 14).jpg

我們都不太愛吃沾麵,所以沒有點最經典的魚介沾麵,但吃完有點後悔,也許魚介沾麵會更合我胃口,下次再來點他外加吃吃其他飯類。

這次點的是 芳醇干貝雞湯 $300 /芳醇薑味雞湯 $300+鴨肉(+50) 

12974467_1150597168317425_75446473543112218_n.jpg

12998516_1150597161650759_3482296885202072859_n.jpg

以臺北的日本拉麵來說『麵屋一燈』的價位算較高一點的

 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2 - 14).jpg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5 - 14).jpg

芳醇干貝雞湯 $300

湯底是慢火精炖的雞湯加上特製干貝煉製的鹽味醬油,旁邊有一小碗干貝與櫻花蝦特製的醬料,可以先吃原味再將醬料加入提升湯頭的鮮味。

配置有兩片雞肉兩片叉燒、青蔥蔥白、海苔、筍乾、半熟蛋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9 - 14).jpg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1 - 14).jpg

看似清澈的湯頭才靜置一兩分鐘湯面已經馬上結了一層皮

整個碗非常燙很加分,湯頭濃縮了雞的精華,口味我大致是喜歡的,入口是非常濃郁的雞香氣與甘甜,本以為是較為爽口的口感但實則比我想像得更加濃郁厚重許多,喝到一半就開始會黏嘴,滿滿的膠質讓我喝不太完,雖然鹹度完全可以接受,但喝剩1/3覺得實在有一點點膩,不算耐喝。加了干貝櫻花蝦醬有稍微提升一點鮮度,不過差異不是很大。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6 - 14).jpg

筍乾很好吃

肉的部分不太得我跟豐滿哥的心,我個人是不太偏愛舒肥肉的。 總覺每種肉質該有它應有的口感,舒肥的雞肉總是嫩到全部咬勁與紋裡都失去,也沒有雞肉味,吃雞又不覺得像在吃雞。這部分我的喜好大概跟J大滴口水類似,我沒像他那麼的厭惡舒肥,但不能否認的,我覺得肉類處理不該一味追求裡裡外外熟度均勻與軟爛,處理的不好真的是容易產生噁心感(如同RAW的主餐牛排,真的讓我吃了噁心。)

舒肥叉燒我接受度較高,但一燈的叉燒真的較生,害我也吃不慣XDD。有個生生的軟韌度咬不太斷。雖然網路評價大多很喜歡他們的雞肉或叉燒,甚至很多拉麵愛好者就是特愛一燈的生叉燒,我只能說口味就是很看個人,喜不喜歡就是自己說了算吧。

後來查到J大的麵屋一燈文章,有興趣可去看看,但如果你是一燈迷我想就別點了 :文章點我

 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8 - 14).jpg

整碗最讓我驚豔的是蛋,沒有選擇酒味的我的是原味,除了軟嫩的熟度適中外,相當入味,整顆連中心蛋黃都有宜人的香氣。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0 - 14).jpg

 

 

22279387_1675497415827395_5489762502825021461_n.jpg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7 - 14).jpg

芳醇薑味雞湯 $300+鴨肉($50) 

薑味雞湯是雞湯加魚介熬煮的醬油湯底,湯色不是金黃色而是偏深一點,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口味,溫潤順口,濃郁但不膩,因為有股淡淡薑香提了一味清爽度。至於加價的櫻桃鴉叉燒,豐滿哥一樣不喜歡,因為我沒吃到就不評論。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2 - 14).jpg

麵條偏細,扒湯能力是不錯的,搭配雞湯我覺得很對味,軟硬度也適中。

 

保安捌肆大稻埕咖啡廳 (13 - 14).jpg

女生在飯後可以獲得一球冰淇淋,清清口腔,還滿貼心的。

長話短說.png

麵屋一燈我自己的心得是雞湯底的確滿有功夫,應該可以算前段班,麵條與蛋都優秀,但叉燒真的不合我胃口。豐滿哥大概本身就不太喜歡雞湯底的拉麵,覺得那股雞味他不太能接受,就像有人覺得豚骨湯底有股豬腥一樣吧,加上價位較高所以評價不高。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是有他自己的定見,即便網路評價一遍好評的餐點也不一定是得你歡心,一遍負評的也不一定就是雷。我個人是願意再訪的,下次去再嚐嚐魚介沾麵囉!

小短評:滿分都是5個

  • 食物:●●●
  • 價格:$$$
  • 交通:●●●●●
  • 再訪度 :●●●

 ▍店家資訊 ▍麵屋一燈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
電話: 02 2511 6161

開放時間:13:30~21:30

 

拉麵延伸閱讀

你回來啦》有水準、有誠意的濃厚豚骨拉麵,回訪率100%

大和家》號稱家系最強,日本人最愛的台北拉麵

双豚 ラーメン》板橋超強拉麵,濃厚豚骨湯頭師出鷹流

鳥人拉麵》濃郁雞白湯,溫潤鮮美,叉燒肥厚

五之神製作所》極濃豚骨蝦沾麵/湯麵,來自東京新宿

一幻拉麵》極濃蝦湯頭,入口蝦味炸開/北海道拉麵來台拓點

麵sato》興安街淡麗系拉麵,自製麵條日本人開的拉麵店

特濃屋》橫濱家系拉麵,濃厚豚骨叉燒美味炸雞必點

道樂屋台》士林夜市超人氣排隊拉麵,濃郁豚骨拉麵

麵屋一燈》雞湯濃郁,叉燒吃不慣

Nagi凪》品質穩定湯頭濃郁美味豚骨拉麵

麵屋武藏》中和環球二天店,好壞參半的日本拉麵

鷹流蘭丸》東京醬油拉麵-中山店,叉燒棒棒湯底吃不懂

鬼金棒》日本辣麻味噌拉麵,極濃郁湯頭又麻又辣,中山北路拉麵推薦

一風堂拉麵》一訪好棒三訪掰掰!

文選.png

有些事只適合收藏。不能說,也不能想,卻又不能忘。它們不能變成語言,它們無法變成語言,一旦變成語言就不再是它們了。它們是一片朦朧的溫馨與寂寥,是一片成熟的希望與絕望,它們的領地只有兩處:心與墳墓。比如說郵票,有些是用於寄信的,有些僅僅是為了收藏。——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