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新景點】百世新天地橋頭糖廠十鼓文創,高雄文創新聚落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5.jpg

出遊日期:2018/01/27

 ▍景點資訊 ▍百世新天地/橋頭糖廠/十鼓文創園區 

<1>橋頭糖廠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4號
連絡電話:07-6119299轉分機5

<2>百世新天地官網 百世新天地紛絲團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、周日9:30AM~5:00PM / 週六9:30AM~8:00PM
入園券 – 可全額折抵園內消費…….100元
清潔費 – 無法折抵園區消費………….50元
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:百世新天地官網 

交通指引:
1.開車:
國道1號高速公路:
(1)南下:岡山交流道(349km處)出口→介壽東路→左轉岡山南路(台1線)直行→左轉糖廠路→台灣糖業博物館
(2)北上:楠梓交流道(356km處)出口→旗楠路→右轉楠梓路→經鐵路平交道→往橋南路→右轉糖廠路→台灣糖業博物館

國道3號高速公路:
南下及北上均轉往國道10號高雄支線→燕巢系統交流道(19km處)出口→ 左轉鳳東路→接鳳旗路→再接旗楠路→右轉楠梓路→經鐵路平交道→ 往橋南路→右轉糖廠路→台灣糖業博物館。(map)

2.搭台灣高鐵:南下至左營站,再轉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往北至橋頭糖廠站(R22A)

3.搭高雄捷運:搭乘紅線往北至橋頭糖廠站(R22A)。

【百世新天地】
剛好我到訪的時間是2018/1/27,1/28是百世新天地、百世動漫夢工場揭幕暨剪綵儀式,很可惜沒參觀到,但當天卻碰巧遇上了副總經理在現場勘查,看到我們一家人探頭探腦地就主動過來介紹,介紹了百式新天地的起源與特色,很榮幸我們竟然得到副總的親自導覽阿哈哈。

在補教界知名的百世文教集團,跨足文創產業,正式進駐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,成立結合數位、文創、教育與娛樂相結合的「百世新天地」,注入「快樂學習、創新娛樂、文創展演」三大元素,以進行場域的活化再造。

 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8.jpg

map-01.jpg

最有看頭應該就是C3的 JOYLand,它是座VR娛樂動感體驗 介紹點我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6.jpg

在入口處就有我們家人都滿喜歡的素食餐廳『東風新意』,留有原來糖廠舊建築再改裝,整個玻璃屋的設計非常有特色視野也很好。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4.jpg

 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0.jpg

百世從文教跨足文創,因為他們自己有數十位的動畫師,所以對於影音內容想必很在行,新開幕的動漫夢工廠不曉得裡面有哪些好玩的,如果有機會再去再跟大家分享了。

你看看~~~等著明天要開幕的布簾就掛在那裏XD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7.jpg

入門是要門票的 $100可抵消費 $50清潔費不抵消費

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傍晚沒有時間再好好逛下去,下次有去再陸續來更新喔

 

【橋頭糖廠

高雄糖廠舊稱「橋仔頭糖廠」,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,創建至今已有112年歷史,被列為市定(原高雄縣)文化景觀,製糖工場、日式木屋、防空洞、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;沿襲自日治時代的社宅事務所與俱樂部不但具有歷史意義,外觀面貌也是一絕,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,除了架高的地基外,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。(以上文字引自官網) 

我想橋頭糖廠已經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旅遊景點了,應該不用介紹太多,近年來園區範圍越來越擴大,從停車場進去右手邊為五分車和花卉中心,左手邊則為糖業博物館和十鼓文創園區。說真的糖廠若要半天走完是很拚的,我們走了兩三小時也才走了左半邊。建議如果有年長者或是小孩,可以租協力車,不然走去還要走回來真的滿累人的。

而來糖廠逛逛也有這個好處就是會有些小吃攤販出沒,逛累了也有東西可以果腹休息。更有許多寓教於樂的設施,不僅對於糖廠歷史有更深的了解,也能讓孩子學習順便奔跑放電。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.jpg

【俱樂部】這棟歐風的建築很美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4.jpg

黑銅聖觀音
1902年,鈴木藤三郎社長立此聖像,主要是體恤遠離故鄉的日本製糖技術人員,同時也希望藉此拉近台灣農民對製糖會社的向心力。聖觀音佛像祀立方向朝偏北方,正面對製糖工場凝視廠房,意味著一方面可鎮宅(社宅事務所) ,一方面可保佑加持工場開工生產順利工作人員平安。經考證,此聖觀音佛像係仿日本奈良藥師寺東院堂聖觀音佛像(約鑄造於西元720)是同一風格的作品,為日本佛像雕塑史上的代表作,當初鈴木社長鑄造四尊觀世音菩薩佛像,分別祀立於高雄市橋頭糖廠、靜岡縣森町-鈴木社長的故鄉、神奈川鎌倉-鈴木社長的別墅及東京深川-日本製糖廠本部,皆具不菲的藝術價值。

(文字取自橋頭糖廠官網)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5.jpg

糖廠內的老建築、百年老樹比比皆是,像走入時光隧道般,若是熱愛攝影的朋友更是練拍照的超級好地方

網美你也可以找到許多超好拍的老房與景色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3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4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6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9.jpg

 

【十鼓文創園區】

接下來是屬於十鼓文創的範圍,這區規畫的也非常完整,2010年十鼓進駐橋頭糖場北區的倉庫群,以水劇場定位經營文化創事業活絡了歷史場域。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9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0.jpg

這就倉庫有點像華山的感覺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5.jpg

地上的透明軌道也有玄機,這是舊時留下來的運送軌道,保留了歷史的痕跡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1.jpg

這個生態聽雨軒... (廁所啦)

聽說非常非常特別,讓我們即便沒有想XX也特別要走進來上一下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2.jpg

超美的生態池,廁所就在蜿蜒的小路後方

柳暗花明又一村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9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7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8.jpg

我特別喜歡外面這區洗手台,有種原始粗曠的叢林風格,就像置身雨林一樣

至於廁所到底有什麼特別的?? 就是你在上廁所的同時,你的前方下面看得到很多魚兒游來游去,也就是說很多隻眼睛可能看著你上廁所啦XD 但水與魚都黑黑的,認真找一下囉! 我沒拍照大家自己來體驗這個神奇的聽雨軒吧!

 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2.jpg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23.jpg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0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1.jpg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3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4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5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6.jpg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17.jpg

 

 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1.jpg

這處明星咖啡園看起來也很有情調,整個廠區太大當天天色已晚,十鼓文創的部分只能大概逛過而已都沒細看

 

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-32.jpg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