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【台北】沛洛瑟珈琲店,小南門站咖啡店推薦/自家煎焙咖啡豆,多種產地豆子與沖法選擇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-(19---26).jpg

【Lexie臉銷為】

在台北經營很久的『沛洛瑟珈琲店』,有自家煎焙的咖啡豆,適合來喝杯好咖啡、安靜地看本書、做做自己的事情。覺得要經營這樣一間不限時的咖啡廳真的不簡單,我很喜歡官網上面的這段文字:『我們相信一杯好咖啡,有著清晰的產區特徵主調性與味覺動態,口感乾淨平衡,尾韻香甜。而品質好又穩定的豆仔,不應該出現刺激的生味、焦苦與瑕疵風味,好球帶寬廣,即使以最簡單的方式沖煮也好喝。…由我們歷經嚴謹訓練的吧檯精心萃取,交付至您手中的每一杯咖啡、每一包豆仔,沒有花招,只有滿滿的誠意。好咖啡,是生活的一部分』,讓這間咖啡店的中心思想非常明確。

 

 

 ▍店家資訊 ▍沛洛瑟珈琲店

地址:台北市中華路2段75巷40號
電話: 02 2312 2955
開放時間:13:00~21:00

交通:運站小南門站,步行8分鐘

官方網站/官方臉書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5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6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1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2 - 26).jpg

 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6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7 - 26).jpg

周末下午坐得滿滿的,很幸運我竟然有個沙發座可以坐,整面的書牆讓你不帶書也沒關係,挑本好書就可以坐一下午了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8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9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0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2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3 - 26).jpg

 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3 - 26).jpg

吧檯的座位有提供插座,每個人一台筆電一坐就好幾個小時,很多人在這裡辦公,小店內算是比較幽靜的,只有一組客人在聊天,其他人幾乎都是一個人來或是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,其實我也比較建議這樣需求的人來,因為沒有什麼人在講話你用正常音量聊天就已經會聽得很清楚XDDD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 - 26).jpg

單品咖啡在第一頁,不知道怎麼選可以直接參考上面對於風味上附註的小字,形容得已經很明確,我喝起來的感覺跟他的描述真的相當一致

比較特別的是每種品項你都可以選擇沖法,有提供三種。我也不是什麼咖啡大師,所以查了一些網路上的說明標註給大家,如果你下次去不知道選擇哪一種沖泡方法,就可以參考看看(姊做人真得很貼心有妹有)

Hand Drip 乾淨細緻而綿長
手沖咖啡顧名思義,就是將熱水倒在咖啡粉上,經由濾紙和濾杯萃取出咖啡,整個沖煮過程約3至4分鐘。由於熱水的流速、方向、溫度皆由沖煮者控制,因此幾乎每次沖煮出來的咖啡風味都不同,雖然器具簡單,卻非常講究手法和經驗。

Syphon 香氣奔放層次隨溫度變化而豐富
虹吸式咖啡壺,也稱賽風壺,它最早起源於德國。其原理是藉由加熱下壺氣體,增加壓力,將水推至上壺萃取咖啡。虹吸壺目前在日本是很流行的咖啡沖調方法,現在台灣也漸漸興起使用虹吸壺。

Areo Press 產區特徵明確直接,亦提供冰飲
愛樂壓(AeroPress)是一種手工烹煮咖啡的簡單器具。總的來說,它的結構類似於一個注射器。使用時在其「針筒」內放入研磨好的咖啡和熱水,然後壓下推桿,咖啡就會透過濾紙流入容器內。它結合了滴漏和壓濾式咖啡機的特點,通過改變咖啡研磨顆粒的大小和按壓速度,用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烹煮不同的風味。由於採用壓力注射,其烹煮速度也較快。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 - 26).jpg

另外還有濃縮咖啡/冰咖啡/茶飲與蛋糕

 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4 - 26).jpg

宏都拉斯,洛薩諾
紅李、堅果、焦糖布丁、中等酸度、質地乾淨柔順

我點的這杯,對,都被你說完啦我要說什麼! (脾氣差),然後我是選syphon,話說syphon應該是唸『’塞鳳』吧? 但很多人唸『塞’翁』。就像大家都唸IKEA但我都念IKEA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如果你知道syphon最正確的唸法請教我。

這款宏都拉斯,洛薩諾的確有著淡淡堅果香氣,中等酸度(因為我平常可以接受酸度頗為明確的咖啡,對我來說只是微微的酸),質地溫柔沒錯就是它講得這樣,喝起來風味很柔和,質地溫純,應該是接受度很高的一款,如果你不太會選這款咖啡我很推薦。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5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4 - 26).jpg

這是豐滿哥的我就不評論了,我只喝了一口完全喪失記憶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5 - 26).jpg

聽說『沛洛瑟珈琲店』的甜點是跟三槐堂進的,都來了還是點一塊。老實說我不懂三槐堂怎麼這麼紅XDD 我覺得它的起司蛋糕真的很普通,我自己做的不敢說贏,但完全沒有輸。就~留給喜歡它的人喜歡吧,要不是我ㄤ錢很多沒有地方花硬要點,我是不會點的。然後吃了一口果真,跟我印象中的一樣,好普通…………..哀

 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6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7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8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19 - 26).jpg

沛洛瑟珈琲店小南門咖啡 (20 - 26).jpg

店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端出兩杯小咖啡說要請我們喝,我當然就開心地收下了XDD

結果我忘記品名了(店員應該想毆打我),但也很好喝

 

長話短說.png

『沛洛瑟珈琲店』環境清爽氣氛悠閒,咖啡品質優良,單品咖啡的價格均價$150也很合理,又不限時有插座,我只能說真的好佛心這翻桌率極低,不知道老闆是要賺什麼,絕對可以再訪的咖啡廳 !

 

 

文選.png

 

很多東西你現在苦求不到,會在成熟之後不再想要。

Sometimes the best way to get over the things that you can’t have right now is to simply grow up.

–《星塵傳奇 (Stardust) 2007》

最近聽看好有感觸的一句話,分享給大家,雖然我覺得這中文翻的不太好,看得懂英文自己體會,有種好心酸的感覺啊哀~~最近一直在感嘆歲月不留人。

fallow.png

謝謝觀看Lexie的文章,請不吝嗇幫我按按讚或給我一些鼓勵

想批評也是可以的喔(鞭小力一點就好我玻璃心)

歡迎到更多平台追蹤我~(手比愛心)

fb.png IG.png 愛萍往.png  窩克島.png  愛食記.png 

 

 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