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

【Lexie遊南法-天空之城Gordes】

地理位置

交通方式:自駕導航

Gordes山城的美,是一種不會隨著時間消逝的風情。紮紮實實、沉甸甸的會在你記憶裡落下一塊印。

Gordes南法非常著名的村莊,村內房子都以石頭一塊一塊砌成,位據整個山頭,曾有「法國最美村莊」的美譽。Gordes的法文意思便是「空中的村莊」,所以也不少人稱他為「天空之城」。純樸的小鎮也因為電影“A Good Year”的取景而聲名大噪,成為南法旅遊必訪的景點,也是許多藝術家聚集之地。

但也因為太著名了,漸漸出現許多已太過商業化的評論,這老城的美與思想,似不復見。但我想對於旅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與眼光。

我在3月淡季到訪Gordes,別說商業色彩太濃厚了,是連最根本的商業行為都完全停擺,人煙稀少、草木蕭疏,恨不得多遇到些人類。雖覺得有些遺憾,但這蕭颯冷清的景,蒼白的石牆、枯藤與階梯,灰灰土土的倒是色調頗為一致,是種美得很跩很高傲的節奏。

延著石階穿梭,我們還是找到了一間營業中的餐廳,喝了杯咖啡,拍了幾張好照片,完成了我對Gordes的印象。

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

 

 

【Lexie遊南法-紅土城Roussillon,彩色城堡與吃貨的玻璃心】

地理位置

交通方式:自駕導航

Roussillon距離天空之城Gordes只有15min車程。Roussillon也被稱為紅土城,它的色彩來自於礦石(ochre)-帶著天然紅黃橘色的赭土,整個村莊都運用色彩鮮豔的的土石搭建,宛如一座彩色城堡。不僅房子色彩豐富,一處裸露出來的紅土懸崖,更為壯觀。聽說Roussillon商業色彩沒有Gordes那麼強,但對我來說,都是如同鬧鬼一樣的找不到任何生物。即便如此,Roussillon繽紛的色彩完全讓人感覺不到寒冬的蕭瑟,像朵沙漠中的玫瑰般,格格不入地綻放熱情。轉念想想,整座山整個景都是你的,不也挺奢侈嗎?

只是吃飯的時候就不奢侈了。
找餐廳變成最困難的任務。
在半山腰,一間營業中的餐廳,就像汪洋中的燈塔一樣。沒有太多選擇我們在這裡用了中餐,卻吃到了畢生吃過最難吃的可麗餅。說真的,在法國吃到難吃的crepes就如同在嘉義吃到難吃的雞肉飯,彰化吃到難吃的肉圓,著實感到萬念俱灰。

好在美得如此不真實的可愛小城,早已擄獲我的心。食物,別苛求了吧
照片有拍到超難吃可麗餅,去看看吧XD

 

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 【南法必遊景點推薦】山城/天空之城Gordes與紅土城Roussillon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