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岡山秘境景點》典寶溪滯洪池,上千蓮花海盛開超壯觀

這次回高雄,爸媽開車帶我們來到岡山典寶溪A區的滯洪池,現成為千朵蓮花盛開的絕美景點,連很多高雄人都不曉得,網路上資訊也不多,僅靠著口耳相傳,真的是超私房的好景點!從沒看過這麼大一片的蓮花池,讓我跟家人都非常興奮。

交通方式:最好是騎機車或開車,旁邊的草地路邊都可以停車,從捷運南岡山站步行過來要近半小時。

賞蓮時間:蓮花花季大約是5~10月,最佳賞蓮時間則大約是清晨到中午,聽說清晨時分花苞的顏色非常透亮鮮嫩,更有晨露附著在花瓣上,美到難以言喻。而下午花會漸漸的包起來,看不到盛開的景象會比較可惜,但確切的時間我也不是非常清楚XD,有待各位朋友如果有到訪可以再跟我更新花況。

高雄岡山秘境景點》典寶溪滯洪池,上千蓮花海盛開超壯觀

蓮花也可以認識一下當地環境:因應凡那比颱風在高雄市岡山區創下單日800多毫米雨量,造成典寶溪下游排水集水區範圍內兩岸地勢較低窪區淹水災害,為解決該地區因無法重力排出而造成淹水之洪水量,目前典寶溪規劃以分區設置滯洪池方式收集洪水,以改善岡山、橋頭、梓官、彌陀等地區水患問題。

為防範未來可能之水患,確保民眾身家財產安全,在治水方面高雄市採用「上游保水、中游減洪、下游防洪」之綜合治水觀念,將滯洪池定位為減洪及滯洪的角色,建置典寶溪A、B區生態滯洪池,並配合水情中心進行水情資訊整合,人員設備的統籌調度、主要河川與滯洪池水位監控,搭配民間社區自主防災的建構,建構整個大高雄防洪體系,使得近幾年大岡山地區長年水患問題獲得改善。(以上文字轉自高雄市水利局)

 

從高處往下看,較為低漥的滯洪池整個被蓮花海給佈滿,旁邊的草地也整治的不錯,路不難走,但還是建議穿著好走的鞋子,注意蚊蟲以及烈陽。

 

風一吹來,剛好目睹這朵粉白色的蓮花片片凋落,但卻恰巧被承接在蓮葉上,不知怎麼的突然感性起來,好像看了一場生命的即興演出。

 

當天只用手機拍攝,實在不能夠拍出蓮花池的壯闊與美感,親眼見到比照片美多了

 

有的蓮藕是黃色有的是綠色,蓮花也有各種粉白不同的漸層

細緻透亮的花瓣,與柔美的姿態,真的會讓人仔細端詳許久

其實蓮花池不能夠靠的非常近,外圍有比較高的草叢隔開,但仍有幾隻蓮花突破重圍,可以近身拍照

高雄岡山秘境景點》典寶溪滯洪池,上千蓮花海盛開超壯觀

非常推薦這個私房景點給大家,知道的人似乎還不多,但當天也有看到幾位專業的攝影師拿著大砲在取景XDD,想必攝影愛好者也都已經將這片好景點傳開來了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