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只要是咖啡愛好者,一定都聽過RUFOUS COFFEE ROASTERS

RUFOUS COFFEE ROASTERS 咖啡廳已經開業超過11年,一直都是咖啡迷心目中必訪、必推的好店。自家烘豆,每週公休日就是他們的烘豆日。2019年國外旅遊網站「Big 7 Travel」選出《2019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》的名單中,台北入選的三間咖啡店,第一名就是名聲響亮的Simple Kaffa、再來就是16名的RUFOUS Coffee Roasters,與排名29 的Fika Fika Cafe。

RUFOUS Coffee Roasters一直躺在我的口袋第一順位中,直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,終於來到二店拜訪。二店位置位在捷運六張犁捷運附近,旁邊就是高架橋,其實地點選得有點詭異,但靠著長年來的好名聲,周末店裡一樣是一位難求的,而且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,我們非常幸運的坐到了窗邊的兩人座位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 

 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RUFOUS Coffee Roasters外觀不算顯眼,暗黑的玻璃顯得十分獨特有質感,門外就能看見很大的一個區塊放置烘豆機,但我也只懂品咖啡不懂烘咖啡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的木製裝潢顯得沉穩又帶點神祕,室內也稍為的偏暗,讓你能感到自在放鬆。

座位也是少少的幾張木桌,與圍繞著吧檯的長型區域,可以站著跟老闆聊天:D。

主要販售咖啡與小甜點,不太適合久坐(因為吃的不多),也不適合來這大聊特聊(因為桌距相當近)。滿滿的人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,總之假日下午要找到座位,你來之前可能先得扶老太太過個馬路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吧台對面架子上有販售店家自烘的咖啡豆,當天沒有帶走,改天再來吧!

 

 

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菜單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 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餐點有咖啡、輕食、甜點,除此之外也有販售非酒精的果汁與茶飲。

 

衣索比亞 堤坡波卡 $220

日曬/  風味:香蕉 甜橙 糖果 熱帶水果

到自家烘焙的咖啡店,尤其像RUFOUS Coffee Roasters這麼有名氣的,當然得點單品來喝喝看,它們的單品也算是高單價了。

每次點單品我幾乎都讓豐滿哥替我點,常在買豆子的他比較懂我的口味。這杯衣索比亞 堤坡波卡風味很豐富,我比較品嘗的到甜橙與熱帶水果的香氣,入口很舒服、圓滑,整體表現的很平衡,的確是我蠻喜歡的風味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 

 

巴拿馬藝妓冰滴 $230

回憶起來我好像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一杯冰滴(不太愛酸),這杯也不意外。入口有著一股藥草味(有點像青草茶),溫ㄤ直說是花香。我逼問他『你說什麼花是這個味道!? 』他也說不上來,哈哈哈。

其實口味這種東西很看個人主觀,喜歡就喜歡,不喜歡就不喜歡。沒關係~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 

蜂蜜肉桂拿鐵(H) $170

邊喝邊上網爬文才發現,原來Rufous coffee roasters 除了單品之外,他的義式咖啡也很強,秉持著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精神,決定走到櫃檯加點了一杯,店員推薦這款蜂蜜肉桂拿鐵,是很受歡迎的品項。

殊不知一喝真他媽的我嚇死。

這拿鐵真是強到炸裂啊!我就在這勸大家,如果你本來就不是很常喝單品咖啡,那就直接點拿鐵吧!

他的拿鐵基底本身已達完美,奶與咖啡是真正的黃金比例,口感偏稠,細緻又絲滑,是一個咖啡與奶完美融合的絕佳狀態,喝不到任何苦味,你也其實也喝不到奶味,香氣中沒有誰比較出風頭,就是兩者合跳了一隻優美的雙人舞。這可以說是100分讓我完全挑不出缺點的拿鐵。

當然加了一點肉桂粉提香,與蜂蜜增加的甜味,就是錦上添花,重點是基底太強,怎樣都好喝了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是說,如果你也來喝,我不知道你是否也能感受到我的激動(溫ㄤ就很冷靜),但這杯拿鐵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。

 

檸檬蛋糕 $120

其實本來不想點蛋糕的,但因為覺得只有咖啡拍照畫面會不夠豐富,硬著頭皮點了一塊(蛋糕表示委屈)。小小一塊價格也是頗高昂,好險沒讓我們失望,蛋糕體很紮實但不乾口,香氣濃郁,配著咖啡吃很剛好。

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  六張犁咖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|喝到有史以來最愛的拿鐵!咖啡職人自家烘焙豆

這次RUFOUS COFFEE ROASTERS 2初訪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,雖說近幾年自家烘焙的咖啡廳多到數不清了,但可以理解為何RUFOUS COFFEE ROASTERS 仍然是在咖啡愛好者心中,不容取代。

 

RUFOUS COFFEE ROASTERS 2

Facebook 粉專:
電話:02 2736 6881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66號
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 – 19:00(週四公休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