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區火鍋美食】忻殿堂鍋物Prime牛肉套餐配上南洋風情叻沙鍋/菜單

台北東區餐飲業的一級戰區內,這間『忻殿堂』火鍋已經經營三年了,在店汰換率超高的商圈,『忻殿堂』憑著獨門湯頭與高檔海鮮讓不少老饕一試成主顧。這是我第一次來用餐,幸運品嘗到了隱藏版的『南洋風情叻沙鍋』,吃完只能說…天啊!!這鍋底真是太強大了!!!光憑這鍋底就可以打趴一推同價位的火鍋店。因為肉質與海鮮的好壞只要老闆肯花錢進貨,就可以擺平。但湯頭可是火鍋的靈魂,考驗的是真功夫。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8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83.jpg

門面寫著東區活海鮮過物專賣店,聽說海鮮鍋是他們的主打,且吃到最後還會煮成雜炊粥,光想就覺得不行不行這完全是衝著我來的,下次一定要來挑戰傳說中的海鮮粥。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44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47.jpg

 

 

 ▍搖曳生姿、風情萬種的南洋風情叻沙鍋 ▍

原本的湯底是用8種蔬果、老母雞、豬骨等食材熬製,這次姊吃的算是隱藏版全新鍋底-『南洋風情叻沙鍋』

因為此鍋底熬煮非常費工,所以想要品嘗『南洋風情叻沙鍋』一定要先預訂,湯底每人加$90元,但相信我,吃過你就知道這$90花的太值得。這鍋底是老闆的新加坡親戚傾囊相授,使用原本的湯底再加入大量蝦類熬製而成。 道地的新馬娘惹風味,椰奶的甜香、鮮濃的蝦味、爽快的微辣度,是目前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口味,絕對會紅的阿!我平常吃小辣,個人認為這辣度調的非常精準,是很清新尾韻提味的辣度,但絕對不搶味也不會讓你味覺暫停。

忻殿堂台北火鍋-4976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4990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4985.jpg

雙人蔬菜盤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26.jpg

兩種沾醬 覺得肉不管沾哪一種都挺對味

 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55.jpg

 

 

 ▍Prime牛滿足你的刁鑽嘴肉鬼你的天堂在這裡 ▍

【超牛B神牛饗宴套餐內容】$2000

1.創意開胃前菜兩份、2.豪華時令蔬菜盤一盤(大)、3.神牛饗宴拼盤 (Prime牛肉24盎司)、4.附餐、5.健康手作甜品兩份

這次品嘗的雙人牛肉套餐 $2000,可以一次吃到4種牛肉,全部都是Prime等級,肉鬼你看到這油花怎能不心動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12.jpg

Prime等級 霜降牛/沙朗牛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18.jpg

Prime等級 低脂/牛小排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1.jpg

牛小排特寫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2.jpg

低脂牛特寫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3.jpg

霜降牛特寫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5.jpg

沙朗牛特寫

四種部位各有不同口感,但相同的是油花都好美,老闆還有教吃肉訣竅,就是冷凍切片的牛肉一定要把它放到常溫全部解凍才能下鍋煮,口感會是最好喔! (學到一招好實用)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28.jpg

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

 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52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90_副本_副本.jpg

霜降油花最為細緻,比例適中,入口相當軟嫩滑順,油香與肉香交織讓人忘卻人世間的煩惱阿…。莎朗也嫩,但相較霜降比較有咬勁。低脂牛雖然低脂但吃起來並不柴,牛肉香氣頗為明顯。牛小排油花最多最肥,與霜降同等軟嫩好入口。我個人排名 霜降>牛小排>低脂牛>莎朗,但每人喜歡的口感不同,僅供參考囉。基本上肉質都是好,只是好與很好與非常好的些微差異。如果你是牛肉控,這四種部位的牛肉套餐絕對讓你覺得物超所值。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62.jpg

 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071.jpg

如果敢吃生一點的肉,肉建議涮到3分熟就好,下鍋涮幾秒變成粉紅色就可以撈起,嫩度更高。

『南洋風情叻沙鍋』單喝就有濃郁的鮮甜與小小的辣度,雖是重口味鍋底但拿來涮肉也一點都不搶味,肉香依然清楚,但最絕的是煮蔬菜,這湯底好像對蔬菜施了什麼魔法一樣,所有蔬菜煮進去都變超甜,尤其是高麗菜,煮得稍微軟爛一些讓菜吸了飽飽的湯汁,讓湯汁混著蔬菜甜味在口中化開,像是千里馬遇到伯樂,把原本的才能發揮到淋漓盡致。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19.jpg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38.jpg

煮到最後雖然叻沙的味道會漸漸被牛肉的甜味給沖淡一些,但整個鍋底還是非常濃郁好喝

 

 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75.jpg

最後的甜點是黑糖豆腐奶酪,上面撒上花生粉

忻殿堂台北火鍋-5178.jpg

長話短說.png

吃完『忻殿堂』南洋風情叻沙鍋牛肉,我跟豐滿哥兩個人南轅北轍的味覺都同時被征服,目前市場真的還沒看到類似的湯底,覺得『忻殿堂』可以靠這湯底殺出一條血路!我本來就很愛南洋風味的料理,這鍋正中我下懷,雖沒吃到海鮮雜炊有點遺憾,但吃到了這個新鍋底也讓我驚喜萬分。湯底非常出色,牛肉也是高水準,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我的烏龍麵有點軟吧,其他我挑不出缺點了XD。吃膩麻辣鍋、昆布鍋、番茄鍋、壽喜燒嗎? 這是你的新選擇。

小短評:滿分都是5個

  • 食物:●●●●○
  • 價格:$$$
  • 交通:●●●●
  • 再訪度 :●●●●

 ▍店家資訊 ▍忻殿堂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2號
電話:02 8771 3936
開放時間:12:00~14:30 / 18:00~23:00 / 周一公休
交通:捷運忠孝敦化站,地下街出口9,或捷運站出口8(則160巷在對面,約走5~8分鐘)
官方粉絲團

*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文,內容為真實用餐心得請安心觀看*

*口味感受每人喜好不同,Lexie絕對不造假口感但也請讀者自己評斷才準確喔*

 

文選.png

真正有氣質的淑女,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,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,去過什麼地方,有多少件衣服,買過什麼珠寶,因為她沒有自卑感。
–《圓舞》

fallow.png

謝謝觀看Lexie的文章,請不吝嗇幫我按按讚或給我一些鼓勵

想批評也是可以的喔(鞭小力一點就好我玻璃心)

歡迎到更多平台追蹤我~(手比愛心)

1497686130-3925456069.png  1497686144-1559502476.png  1497686155-1164935947.png  1497686167-3007045450.png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