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我與老公太喜歡吃芋頭冰、芋泥冰了,去年我跑了好多間台北知名芋頭冰店,寫成了一個懶人包,當時一直漏掉的就是這間老牌的雙連圓仔湯,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必吃芋泥冰

雙連圓仔湯位在雙連捷運站非常熱鬧的區域,附近還有知名的阿桐阿寶四神湯。雙連圓仔湯其實是1951年就開的老店,至今已將近70年歷史,其中「燒麻糬」是他們的經典招牌商品。

今天特地來品嘗,想把它補進懶人包中,吃完以後我真的是還蠻無言的。為什麼我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因為總不能天天都只吃好吃的,夜路走多還是會遇到鬼。說好不得罪人的。那我們就先來看環境好了。

雙連圓仔湯雙連圓仔湯

重新裝潢的店面很清新舒爽,夏天晚上大排長龍也是預料中的事情

大家先不要直直往內衝,即便看裡面都沒人也不能直接進去

會被請出來外面排隊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 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我喜歡它每個配料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

 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雙連圓仔湯

一樓的環境只有一排座位,比較多座位的地方是在二樓,人真的太多了我馬好久呢

 

 

雙連圓仔湯 菜單

雙連圓仔湯的品項很多,除了剉冰之外,還有冷熱湯品,甚至還有烏龍麵、米粉和泡菜啊!!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 

花豆 蓮子 白木耳 芋圓 $90

這碗朋友點的甜湯,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個品項,它的料其實蠻用心煮的,而且不會蜜的太甜。

由於它選擇的這些配料幾乎都是我平常完全不吃的東西,但它煮的讓我覺得好吃,就很不簡單,其中的花豆是最出色的一項。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

 

四果湯 綠豆 麥片 芋圓 湯圓 $90

這碗我個人覺得普通一點,就是食過水無痕那種感覺,較無法留下印象。綠豆與麥片的組合算是基本款,但吃起來就是綠豆與麥片(詞窮)。芋頭塊小小的其實吃不太出特色,我自己只有喜歡湯圓。而糖水就是那樣清清淡淡的。這價格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。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 

任選三樣$100 花生 湯圓 芋泥

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碗冰,大家推薦台北芋泥冰都會有它。這碗冰算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但是是母湯的那種。

1.先說芋泥,這個紫色一上桌我跟豐滿哥就覺得不對勁了,但是話不能亂講,我只能說跟我預期的芋泥顏色不相同,它更紫更深一些。吃下去,有種吃到六順豆花的既視感,是完全沒有芋頭味的紫色泥狀物(六順的更稠)。我爬了好多食記,很多人說芋頭味好濃好綿密,我覺得我一定是進入平行時空了。不要在那邊跟我說,天然的芋泥味道很淡,我自己做過多次,絕對不是這樣的。

2.再說花生,花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泡水泡很久很久一樣,爛爛軟軟沒有口感,一樣也沒有花生味,好像只有殼而沒有靈魂,無魂有體青糗稻草人。

3.最後是糖水,六順雖然芋泥很糟,但黑糖水真心是不錯,香氣很足夠。而雙連圓仔湯的糖水是只有甜,也沒有香氣(跌坐)。

4.最後一個東西就是剛剛說過還能吃的湯圓。

總體來說三樣$100元的剉冰已經是LV等級的價位了(份量也不大盤),但盤上的食物只有幾小湯圓是我可以接受的。差不多價位我會推春美冰菓室,芋頭塊超大塊又多。

雙連圓仔湯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

雙連圓仔湯

(寫文的時候才發現這照片怎麼暗成這樣,是不是我壓抑不住怒火所以修圖的時候就很青菜呢?)

 

燒麻糬(甜) 2粒/份 $80

招牌燒麻糬,大家都建議點甜的,一份$80我也是覺得,非常的觀光客(這什麼形容)。

口味來說是還不錯的,熱熱甜甜地吃起來有種暖心感,配上糖粉與花生粉的香氣,口感是偏Q一些的。

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-台北芋頭芋泥冰燒麻糬老店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同價位有更好的選擇-2020菜單價格 雙連圓仔湯

因為特地拖著朋友來吃,吃完實在有點臉面無光。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吃東西不看價錢的人,只要好吃怎樣都可以。但是不好吃又高價的話,我就會比較容易被激怒。要說雙連圓仔湯我最推薦的地方,可能是交通與環境。

如果跟你口味不同,也只能說抱歉,我們人各有志,你來排雙連圓仔湯,我去排阿爸的芋圓。

好吧。我們就在這裡做結束吧,來幫大家做個我心目中的芋頭冰排行

阿爸的芋圓>>邱太太甜品坊>> 春美冰菓室=南機場芋頭大王>六順豆花>雙連圓仔湯

 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樓
電話:02-2559-7595
營業時間:10:30~22:00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